第26周总结
0622-0628
折腾、奔波、流浪的一周。
人海沉浮,思绪起伏。
每周一歌
rui评:
-
一年又一年,你依然流浪的生活
-
就像一列载满热情的列车
-
(上面是歌词摘抄啦)
-
行进的节奏、鼓点、Solo都深得我心。唐朝的作品质量确实不错
-
也恰好符合本周折腾来折腾去的路上心情!🚝✈
学习工作一览
- 入营,继续学习
- F6完成,终于调通了
- 您猜怎么着,原来是我的PC寄存器重置值设置得太低了
- 我认真做了三遍单元测试呐5555
- 好在其他都对
- ysyx的图片也都加载好了!耶
- 这里差点把字节地址和字地址搞混,好在修复了。
- E1正在慢慢学C语言,虽说以前学过,可常学常新,进度的话,这又学了一半儿多了。
日常生活一览
- 都还行,就是初到深圳还是有些不适应天气……生活问题基本都解决了。
- 还是杂谈聊吧
杂谈
【好了来到了杂谈环节!】
-
入营咯!
- 本来是期待着去雄安,这样回北京也方便,回唐山也方便的。一纸通知书给哥们儿干深圳去了
- 当然,深圳的生态配套还是很好的,有经验的助教学长们都在这,未来几周还有更多的同学入营,交流的氛围也一定很不错。
- 来到基地,基地的配套也在平均水平线之上:
- 工位工区自然是没的说,大桌子,大屏幕,还有零食小卖铺,饮水机和卫生间也都非常的好,来了就不想走😋虽说我这体格也是太大了点儿,坐着椅子略小,不过这都不是问题!总体还是夯爆了!
- 宿舍的卫生环境也很不错了,作为一个对卫生要求极其之高的人,我也觉得这没啥大问题,这里给到人上人😋
- 食堂的饭菜除了贵点儿(我一顿仨荤菜那确实贵),没啥缺点。也正好满足了我完全不想热着的需求(毕竟出了教学楼也就走个三十米就到食堂)。
-
吐槽深圳
- 首先就是气候问题:
- 又热又潮,下雨下的好像是热水器里的水😣。
- 潮气搞得哪哪都很有热带风 味儿 TAT,😣!
- 出门不出1分钟,完全没有运动量的情况下也能像汗蒸一样,一身衣服都能湿了,我真服了
- 然后就是交通问题:
- 我不明白为什么深圳的地铁好多都是露天的,然后还只有大风扇吹热风。你以为地下就会好了吗?非也非也,地下也是热风。
- 只有车厢里是凉快的,堪称冷藏冰箱(不过倒是也正好吹吹热气,真的太热了)
- 然后嘛,就是大家都热,所以千万别赶高峰出行,就算是不赶高峰的时候,你坐在座位上,碰到旁边的乘客满头大汗,也是让鼻子很受罪了。就更别说高峰的时候涌进车厢的一堆乘客了……
- 哦对,本来想说其余都挺好的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哥们儿出门打车(从学校到地铁站),一半儿司机不开空调……神了! 【感想】
- 我知道深圳的产业发达,但是我真受不了这气候,为了不吃气候的苦,我还是在京津冀多卷卷吧TAT
- 不儿,谁说北京的作用就是提升离京后的幸福感啊?我怎么感觉在北京过日子真舒服啊?
- 首先就是气候问题:
-
路上的一周
- 周一学院老师回我邮件,说学生卡还没发,不知道什么时候邮寄通知书,正好ysyx这边也通过入营了,我就去了深圳
- 哦对,去深圳之前,周一周二还回唐山理理发,帮老妈把租的房子多搬了搬,基本搞干净了(开了一天车,挺爽)
- 周二下午回沟里收拾箱子,收拾家里,忙了一宿没睡,早起直奔草桥,去大兴飞走了
- 周三中午到深圳,光速来到工位,翁哥帮咱办了好多手续(very nice!感谢!),晚上想着太热了,就去万丽游了200m🏊
- 周四周五就猛猛学~
- 周五晚上回来看到邮件发出来了,蚌埠住了,想着还是自己亲自拿好,于是晚上九点从工位离开,直奔机场,飞奔回家又熬了一宿
- 周六早起八点到了家,通知书正好也到了家,真好呀。实在太累,一觉睡到下午(脖子炸了),吃完晚饭就准备睡觉,结果我妈那的床实在是太烂了,完全睡不了。
- 睡觉是头等大事,我实在是忍不了再熬一夜了(家里没地方躺就算了,也没地方坐着),两点半出门去酒店睡……
- 周日,又是赶路的一天,醒了就赶紧跑吧,没法在家里待着,待不了一点,赶紧跑回北京,晚上卧铺回深……
- 真是路上的一周啊,哎。
-
关于睡觉
- 说实话,睡觉和吃饭是重要到不能再重要的事情了。吃饭我甚至还能忍,吃不到好饭饿几天,可我睡不好觉我会非常炸的,完全无法忍受。
- 因为睡不好觉也是生气好多好多次了……比如因为声音吵闹,被人盖被所打扰,小孩子闹腾(这个真受不了一点),学业的焦虑……
- 关键是睡不好觉影响未来三天的生产学习,更是让人蚌埠住。
- 哎,我这也没长记性,还在她家里睡,这下长记性了😫
- 还是自己家里好哇~
-
关于朋友圈开放权限
- 这不是4月恢复了个别亲戚的微信联系嘛,为了一视同仁,长辈也都加了。
- 但是吧,爱屋及乌,反过来也一样,不爱屋也及乌。屏蔽了个别长辈。
- 没想到的是,这事儿竟然被我姥发现+提了一嘴,这就很无奈了,那我也只好讲清楚上面的道理。
- 并且摆明态度,更近的亲戚就因为我讨厌他家孩子,他一家我都绝不联系,以后谁让人讨厌我也会拉黑他一家的。
- 原话:有法想去没法受着。
神了,真他妈的神了。想吐槽都力竭咯,我还能说啥呢。- 过得好的时候我也不缺联系,过得不好的时候照样无人问津。
-
本周的心情是起起伏伏,舒畅与愤怒总是相伴相生。
- 但时光总是列车一样不断行进,快乐与忧愁总是会有的,那就向前看吧。
- 伴随着《嚎叫列车》,继续前进。
- 时光一去不复回 如溪水东流 再也挽不回 往日的快乐忧愁……
小目标栏
- 干,拼命干,尽快完成学习,祝自己(也许可以)早点回京。
- 气候还是影响太大了。
浩哈哈 于 2026 年 06 月 28 日 12:23